六國飯店棚架破裂存險情

街總南區辦促當局強化樓宇維修責任

2019-09-07

六國飯店棚架破裂存險情

曾家樺

【特訊】有居民向街坊總會南區辦事處反映,指十月初五街靠近新馬路路口六國飯店的棚架出現破裂情況,存在倒塌的危機。街坊總會南區辦事處助理主任曾家樺關注有關問題,希望有關業權人能夠盡早做好棚架的維護工作,以及希望當局能夠加強巡查,以及社區法律宣傳,強化業權人的維修責任。

舊樓石屎剝落頻發

曾家樺表示,本澳現時正臨風雨季節,近期不時在馬統領街、新馬路大西洋銀行、南灣皇子商業大廈,以及6日下環街等都曾出現如石屎剝落、門窗飛脫等樓宇安全事件,情況令人擔憂。而現時六國飯店的棚架部分竹枝已破裂,有一定的倒塌風險,加上棚架十分靠近行車道及行人道,再加上該處是本澳的旅遊熱點,遊人絡繹不絕,若果該棚架因而掉落誤傷途人及駕駛者,後果可謂不堪設想。因此,他促請業權人盡早對該棚架盡早進行維護工作,免生意外。

顧己及人棄僥倖心理

另一方面,他希望當局一方面能夠加強現時執法和社區巡查的力度,發現問題即時作出處理,另一方面適時檢討相關法律增強阻嚇力,並高度重視社區法律宣傳,進一步提高業主的法律意識和安全意識,摒棄其僥倖心理,讓其知道如因為大廈結構或墜物傷人,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