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籌逾二百萬展開助學計劃

2019-09-07

善明會全體理監事合照

【特訊】善明會於6日假漁人碼頭勵庭海景酒店一樓宴會廳與傳媒茶聚迎中秋,以及介紹善明會下半年的工作計劃。該會表示,善明會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合辦澳門地區的籌款活動,項目包括“春蕾計劃”助學及捐建“兒童快樂家園”,截至目前籌款逾 200萬元。

善明會副主席霍艷玲、胡永順、副理事長鄧麗容、廖力嘉、黃志堅以及善明會一眾理監事出席出席6日迎中秋茶聚。中心主任余希雯稱,春蕾計劃為助養高中學生完成3年學業;“兒童快樂家園”是為農村留守兒童而設的一所兒童學習、娛樂場所,為留守兒童提供托管服務、家庭教育指導、心理諮詢等服務,目前陸續收到善款,預計籌款會較 2015年助學計劃的 340萬元增加。

此外,善明會定於今(7)日下午14:00至17:00假座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多功能宴會廳舉行“陽光少年「月來月柚趣」節慶工作坊活動”。是次活動對象為陽光少年與陽光家庭,目的主要是藉著中秋節節日的到臨,讓青少年、家庭感受民俗節日的氣氛,歡樂慶祝並享受其時刻。當天活動內容包括猜燈謎攤位、剝柚子大賽、冰皮月餅工作坊、餐飲時間及拍照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