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健康日嘉年華完滿舉行

2019-09-07

【特訊】由澳門健康協會及戒煙保健會合辦,第十五屆「澳門健康日」嘉年華2019於8月31日在三盞燈園地完滿舉行。今次針對 “運動不足”為主題,以“身體運動齊享應、健康生活更豐盛”為口號,邀請物理治療師為市民講解運動重要性並進行示範,宣揚持之有恆做運動的好處。

澳門健康協會江慧心理事長致詞時表示,世衛去年 9 月公佈了有關運動不足的調查,全球約有 1/3 的成年女性和近 1/4 的成年男性缺乏運動。為此世衛對全球國家發出呼籲,將 “2025 年時將運動不足率降低 10%” 定為共同目標。

世衛的建議是這樣的 - 成年人每周要做至少 150 分 鐘“中度運動”,例如快步行走、游水,或是 75 分鐘的「劇烈運動」,如籃球、跑步和跳繩等帶氧運動。澳門有多元化的康樂設施,市民更應該好好利用,有條件的話多以健走方式代步,享受充滿活力的感覺。加上今年健康日的支持、協辦的團體多達33個,為歷年來最高。協會期望透過各單位的影響力,呼籲大眾提升運動在生活上的比重。增加運動時數。

活動主講嘉賓由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區潔文擔任。她台上示範循序漸進的運動方法,如何在上班或家中就算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做運動段練心肺功能。她更指出太靜態的生活如何令我們容易患上『肌少症』。講座後有問答環節,由悠生醫療中心與阿維斯咖啡室贊助獎品。現場設置由澳門青年茶文化推廣協會的攤位為嘉賓及市民提供特別調泡的好茶試飲,宣揚健康茶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