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優秀影評徵文賽評選結果公佈

2019-09-11

【特訊】由中國電影基金會、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聯合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辦公室協辦之2018年度第五屆金蓮花盃“看電影、評電影”──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影評徵文比賽,評選結果公佈。

公開組和觀摩組共有32篇影評獲獎,得獎作品名單如下:特等獎(一名):從奇幻看現實:《反轉人生》的喜劇元素與精神指向,作者:劉卓廷 (澳門)澳門大學 。 一等獎(二名): 現實主義電影類型化的新突破:評《我不是藥神》,作者:李芷晴 (澳門)上海同濟大學、《我不是藥神》:自我救贖與人性書寫、作者:鄧嘉欣 (澳門) 浙江大學。

是次比賽參加投件者踴躍,採取閉卷評比,由澳門評委評出初選名單,最後由北京評委定出名次。其餘二三等獎、入圍獎及澳門中學觀摩組獲獎者、入圍者均不作一一登錄。徵文比賽頒獎禮將於2019年9月23日,在第十六屆中國優秀電影展開幕禮上頒發,地點:澳門旅遊塔電影院。獲獎者將收到主辦機構發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