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務華員職工會大灣區參訪

2019-09-11

【特訊】日前,澳門公務華員職工會組織一眾高級技術員前往大灣區參訪交流,由會長李華苞,尉東君、江啓苗、莫垂道等負責人帶領下,一行25人經拱北關口出發,展開“大灣區高新科技企業參訪活動”,經過大約三小時車程,到達深圳福田區智慧城市指揮中心進行參觀交流,獲區委張局長等負責人接待及講解智慧中心的組成、建立、結構,以至提供的職務,認識到該中心“一中心五平臺”,智慧政務、智慧三防及智慧養老等概念。

其後再參訪“華為”的企業ICT技術展廳,由華為眾多技術人員,在展廳內逐一詳細介紹公司的最新產品,包括全球領先的ICT基礎設施和智慧終端設備,ATLAS人工智慧計算平臺、Air Wi-Fi6,助力工業製造數字化轉型,打造智慧園區等等,在技術展廳內,透過眾多的專門先進螢幕,圖文並茂地介紹各樣的資訊,令參觀者大開眼界,為中國科技企業的巨大發展讚嘆。

其後兩天分別參觀前海自貿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以及前往有“小蠻腰”之稱的廣州塔和佛山嶺南新天地參觀。透過是次參訪,令參訪團各成員更深入瞭解大灣區的歷史背景、社會狀況、未來城市規劃和各方面的長遠發展等,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