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攝影展記錄近百年歷史

2019-09-11

【特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與澳門攝影學會於9月6日舉行「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輝煌迎百載攝影藝術作品展」開幕式,展出五十幅精彩的攝影作品,記錄該校近百年的育仁之路,以及護理專業與澳門特區共成長的美好時刻。是次攝影藝術作品展展期至十二月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到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校本部參觀。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輝煌迎百載攝影藝術作品展」為藝文薈澳系列活動,獲高等教育基金資助。開幕式於上午十點該學院多功能室舉行。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李麗嬌,教青局組織暨資訊處處長黎玉燕,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校董會主席劉永誠、副主席黃國勝,鏡湖護院院長尹一橋,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馬志信,鏡湖護院校友會會長梁寶卿為活動開幕剪綵,並頒發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最具人氣獎及優秀作品。是次展出的五十幅優秀作品經澳門攝影學會評選,其中最具人氣獎以公開投票產生,開放院內師生、校友及本澳其他高校學生投票。

尹一橋表示,是次活動不僅為慶祝雙慶,更是鏡湖護院踏入創校九十六年,和學院升格後廿年與特區共成長的重要時刻,為百年校慶預熱,別具意義。活動籌備至今超過半年時間,收得逾二百張珍貴照片,照片來自師生、員工及校友從工作生活、學習及生活經歷中獲取拍攝素材,記錄學習與工作的美好時光,以及見證學院成長的澄溪紀念堂,充分展示澳門回歸二十年和學院的發展變化,這些照片都是彼此珍貴的回憶和重要的精神財富。她續稱,學院未來將為迎接一百周年開拓新的發展,並以優越成績回報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