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工商代表團訪中華總商會

2019-09-11

匈牙利工商代表團訪中華總商會合照

【特訊】匈牙利工商代表團在團長Nádasi Tamás的帶領下,一行十四人於10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許樂敏、蔡明威、凌世威,理事黃義滿、廖玉麟、李俊鳴、黃嘉豪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匈牙利工商代表團的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成立於一九一三年,已有一百零六年的歷史,是澳門具代表的工商社團,長期推動澳門經濟社會發展,致力維護工商界合法權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及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實現了經濟騰飛和長足發展。近年澳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為拓展更廣闊的區域合作空間,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匈牙利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且該國是我國在中東歐國家中的一個主要貿易夥伴,澳門與匈牙利可在深化中葡平台合作、旅遊服務業等方面可加強合作,共同推進澳門與匈牙利的經濟進一步發展。

Nádasi Tamás感謝中總接待後說,今次訪問中總希望加強聯繫,以及向澳門工商界介紹匈牙利的情況和營商環境。他說,匈牙利人口約一千萬,面積約九點三萬平方公里,是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產業以礦產、農業、工業、食品加工業為主。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匈牙利,尋找合作商機,推動兩地經濟發展。

到訪中總的匈牙利工商代表團團員還有Tényiné Stark Mária、Végvári Kristóf、Dus Johann-Georg、Halász János、Dr. Ivanovits Andrea、Várady Tünde Ildikó、Mák Kálmán、Mák Gréta、Viszló Attila、Dr. Orosz Csabáné、Molnár Ferenc、Tóth Sándor、Dr. Littvay-Kovács Áron。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