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與居民交流收集施政意見

2019-09-11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日前於黑沙環會址舉辦“社區時事茶敍”,收集黑沙環、東北區及附近一帶居民對政府施政的意見及期望。民建聯理事長、市諮委李良汪,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龍通,常務理事、北區社諮委黃飛獅出席,與居民進行交流及討論社會民生問題。

有居民反映,現時物價仍然偏高,不少居民選擇到珠海購買生活必須品,希望當局推出措施降低物價,減輕生活負擔;亦有長者表示,本澳公立醫院輪候時間仍然過長,希望當局增加醫護人員,縮短輪候時間;有家長反映,居於北區,但每天需往返氹仔接送幼兒到托兒所,增加交通時間及開支,希望當局因應需求合理規劃各區托兒服務。另外,有居民表示,私樓價格昂貴,期望當局在社屋政策上研究“先租後買”措施,紓緩“夾心階層”的住房壓力。

民建聯表示,透過恆常收集社會對政府施政的意見及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反映,期望當局在施行政策時以民意為基礎,提升政策的有效性及可行性。未來,民建聯將繼續致力推動政府落實有利民生的政策措施,共建優質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