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保持密切溝通為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

2019-09-27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稱,目前中美正在保持密切溝通,為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

日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開展了建設性的討論。雙方還認真討論了牽頭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雙方同意將繼續就相關問題保持溝通。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中美雙方正在保持密切溝通,為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

他強調,中方對於磋商的立場始終是一致的、明確的,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找到互利共贏的解決方法。

此前,美國公佈了第九批對華加徵關稅措施排除清單。高峰稱,中方對此表示歡迎。這有利於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有利於中國企業,也有利於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中企已成交相當規模的美國大豆豬肉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稱,中方企業已和美國成交相當規模的大豆和豬肉。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期中方企業正在按照市場化原則和世貿組織規則開展美國農產品詢價和採購,並已經成交相當規模的大豆和豬肉,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這些採購予以加徵關稅排除。

他表示,中國對優質農產品的市場需求很大,中美兩國在農業領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合作創造有利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