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生見證國家發展成就

為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強心針」

2019-10-02

何潤生

【特訊】行政長官率領澳門代表團出席國慶閱兵儀式,全國政協委員、群力智庫理事長何潤生觀禮後稱,今次是首次以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出席國慶閱兵儀式,本屆閱兵規模、活動為歷屆之最,充分展示了國家軍隊的「硬實力」,讓人近距離感受到國之大典的氛圍,且本年是祖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二十周年的雙慶年,作為澳門回歸二十年的其中一位見證者,他深切感受到國家和澳門的巨大成就和變化,因此他的感受亦份外深刻。

何潤生指出,今年的閱兵儀式除了讓人感受到國之大典應有的氛圍,亦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七十年以來,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但完成了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最為廣泛深刻的社會變革,為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奠定基礎,徹底洗脫了中華民族在100年前被西方列強侵門踏戶的屈辱和被低看的命運。是次閱兵儀式不但具有最多的「首次」,例如首次亮相的方隊,包括領導指揮方隊、院校科研方隊、文職人員方隊等,而且與歷屆活動相比也有不少「最」,例如本屆是歷次國慶活動、演奏曲目最多的一次,也是高級指揮員受閱數量最多的一次,能夠向世界宣示國家軍隊的強大成就和實力水平反映出新中國建設發展經過七十年輝煌歷程,最終取得驕人的歷史性成就,同時昭示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成功實踐,也為今後本澳社會的繁榮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了一支大大的「強心針」。

何潤生亦表示今年除了是祖國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更是澳門回歸二十周年的雙慶之年,“一國兩制”成功在澳門穩定和諧發展。在這二十年來,澳門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努力耕耘下,憑借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中央賦予的中西文化交流平台等獨特定位與角色,社會獲得了快速的發展,無論是經濟、文化、教育、就業、社會保障、人均收入、治安形勢等各方面都有了大幅的增長,並開始享受內地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紅利。他相信,隨着今後中央的“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發展,他相信澳門未來將能繼續穩步向前,獲得更輝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