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接受報名

2019-10-02

【特訊】由澳門扶輪青年服務團主辦、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之「第十八屆澳門親善大使文化交流之旅」將於本年十一月至明年四月期間展開一系列社區活動,內容包括團體訓練營、社區服務、探訪活動等。本屆主題為「擁抱不同」,旨在讓本澳青少年增強換位思考的能力,從中發掘其自身與周邊的差異,宣揚「尊重、愛心、關懷」的精神。同時為響應國際扶輪的年度主題「扶輪連結世界」,除了提供讓本澳青少年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平臺,更希望透過活動令青少年瞭解到包容不同文化、背景人士的重要性,並學習到尊重及接納不同意見,從而加強其對社會的連結。

是次活動中脫穎而出之參加者將會以親善大使身份,於明年五月下旬與扶青團團員到德國作為期七至八天之文化交流活動。並根據其策劃之行程與當地扶輪社及扶青團交流、參加當地社區外展服務及參觀當地社團機構等。期間,優勝者將被安排入住當地扶青團團友之家庭,讓其對當地文化有更深刻的體驗,並藉此認識異地文化及協助推廣澳門。該旅程之交通及住宿費用將獲全數贊助。

活動報名日期將於十月底截止(十月三十一日)。是次活動歡迎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五歲的本澳青少年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