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調解機構成員訪粵高院交流

2019-10-02

【特訊】2019年09月27日,澳門調解協會暨澳門調解中心、香港和解中心及香港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機構成員在鄺明華會長與羅偉雄主席的帶領下一同前往廣州拜訪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

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譚玲副院長、民四庭杜以星庭長、立案庭史尊奎副庭長、民四庭辜恩臻審判員、立案庭張銳審判員、辦公室港澳台辦屈伸主任、港澳辦許瀟主任助理與機構成員在交流會上共同討論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的發展。

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譚玲副院長強調特別訴調對接與仲調對接研究,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各機構與司法機構的通力合作,強調採用網絡平台科技去處理訴訟和非訴訟案件有利於減輕法院負擔以及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市民的成本。

澳門調解協會暨澳門調解中心鄺明華會長提出要積極拓展中葡調解服務平台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培訓具有國際專業認可的調解員,完善糾紛解決機制。

香港和解中心羅偉雄會長提出大灣區調解需要更具專業化、更國際化以與國際接軌,建議加大宣傳調解的優點,推廣調解。

架構成員並得到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史尊奎副庭長、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屈伸主任、外事辦公室許瀟主任助理熱情招待,參觀了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採用的網絡平台系統,了解嶄新科技如何與法院事務結合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