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訓師協會辦職教文化講座

2019-10-02

【特訊】澳門國際培訓師協會日前連同美國身心語義學會大成教練協會舉辦了 “如何在職場建立教練文化”講座,邀請本澳不同業界的職場身心教練講述如何建立職場教練文化的心得,並分享了兩篇在本澳鮮見的身心語義應用相關學術研究論文,吸引近50名本澳職場人士出席。

是次講座由該會理事長張雋笙主持並簡介何謂教練技術及教練培訓階梯,並邀請到林婉琪、古靜文、黃藹明、李慧敏、江鈺庭、溫嘉誠及嚴敏姬七位職場身心教練主講,分別講解了在培訓、博企、公職、銀行、酒店、保險、職安及零售業界如何有效運用教練學技術優化職場氛圍、業績水平、工作成效及人事關係等。其中林婉琪及溫嘉誠更分享「本澳身心語義高級執行師的職場應用效果研究」及「運用身心語義教練技術正面影響工地參與者的安全態度」兩篇在本澳鮮見的職場身心教練學術論文研究。參與者在講座中汲取了不少改善個人身心健康及解決職場問題的實戰技巧及正面啟發,並期望能應用到個人的生活及職場上。

澳門國際培訓師協會一直秉持著以生命影響生命,傳播幸福的理念,舉辦是次講座期望能透過不同專業知識及教練技術的傳承,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構建學習型社會的目標,持續學習、不斷實踐及無私付出,啟導本澳青年職人運用教練技術優化職場氛圍及工作果效,從職場文化著手將幸福感傳播至社區,達致助人自助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