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打掉一個重大涉黑惡犯罪集團抓獲嫌犯80餘人

2019-10-11

【中新社南寧10月10日電】(記者 蔣雪林)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覃海洲10日宣佈,廣西警方近日打掉了一個以張明、李豐、李軍為首的重大涉黑惡犯罪集團。截至目前,公安機關共抓獲該涉黑惡犯罪集團成員80餘名,查封凍結涉案資產15億多元(人民幣,下同)。

當天,廣西公安廳在南寧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向社會發佈公安機關偵辦該案進展情況。覃海洲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警方在偵辦該案過程中,發現了一批涉『傘網』和涉『腐』線索,現已移交紀檢監察部門。

據悉,該案為中央掃黑除惡第17督導組重點督辦案件。

覃海洲介紹,現已查明:張明、李豐、李軍犯罪集團盤踞南寧、博白等地,先後實施了搶劫、非法拘禁、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開設賭場、虛假訴訟、詐騙等違法犯罪案件40多起,為非作歹,欺壓百姓,嚴重破壞了當地的經濟秩序和社會生活秩序,在社會上產生了惡劣影響,人民群眾反映強烈。

覃海洲表示,為了徹查該犯罪組織,廣西警方發佈懸賞緝捕和徵集犯罪線索的通告,對在逃主要犯罪嫌疑人李龍懸賞30萬元人民幣。

據介紹,2010年12月,一名被害人向該涉黑惡犯罪集團主要犯罪嫌疑人張明借款5150萬元,被收取『砍頭息』後,實際到賬3500萬元。之後張明便以罰息、利滾利、利息變本金為名虛構債權,並由犯罪嫌疑人李軍糾集人員對蘇某進行暴力追債。蘇某前後累計向張明借款9600萬元,在還款1.59億元後,還被迫將其價值1.9億元的數十套聯排別墅過戶到張明及其指定的其他人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