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影「狼狽行動」

劇中角色現公開選秀

2019-12-04

蔡安安

澳門電影「狼狽行動」昨舉行記招

【特訊】為融入大灣區發展,打造澳門文化產業基地,一部總投資一千八百萬澳門圓的澳門電影「狼狽行動」將於本月中進行選角,預計明年一月一日開拍。製片人蔡安安稱心繫澳門30年,特別想為澳門做點事,電影就算不夠資助都會照樣開拍。

主辦單位昨午在富豪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製片人蔡安安,電影編劇李字樑,影片導演李頻列席記者會,介紹有關活動詳情。蔡安安表示,為填補回歸後澳門缺乏進入內地院線成功發行的電影的空白,在澳門電影協會指導下,「蔡安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計劃在新一屆政府上任之後即開拍一部澳門出品,澳門題材的電影故事片《狼狽行動》。

蔡安安指出,澳門的名片不僅只是「水舞間」之外文化表演,澳門是要打造具有特色的華文化特點,澳門正正就是擁有很有文化遺產。他希望透過電影造福澳門市民、造福祖國,所以現計畫了數個月然後開拍一部屬於澳門的電影。蔡安安又稱,如果各項籌備工作能夠順利開展的話,預計拍攝工作二十天便可全部完成。

電影編劇李字樑介紹稱,是寫幾個買不起房子的人擬假扮綁匪綁架一地產商迫使其降房價的荒誕性的故事。這個故事表面形式上是荒誕喜劇,內涵其實是批判現實主義的。因為影片描繪了人性善良和貪婪的兩面性,並涉及到社會普遍存在的目的和手段的矛盾,引人思考。此小說曾改編為話劇搬上舞臺,獲得觀眾好評。

導演李頻表示,片已獲得文化產業基金資助,由曾拍攝在內地獲百花獎的影片《大辮子的誘惑》的「蔡氏兄弟(澳門)影業有限公司」攝製,由蔡安安親自執導,指導單位是「澳門電影協會」,「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影片的籌備工作已進行了一年時間,為了讓更多的澳門人參與拍攝,出品方將在本澳進行劇中角色的公開選秀活動。

此外還有一些群眾演員。選秀時間預定在12月15日上午九時半,在澳門提督馬路合和工業大廈曉角藝術中心三樓面洽。凡有興趣者,即可通過郵件或電話報名,郵箱為sign @ mfta.org.mo,電話為62260722,66855564。聯絡人為蘭希,夏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