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港市務圓桌交流會收獲豐

2019-12-04

澳港市務圓桌交流會收獲豐

【特訊】為加強澳港兩地之間的市務交流,以及讓青年們更了解現時市場事務的環境及現況。由澳門市務學會與英國特許市務學會香港分會主辦,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合辦的澳港市務圓桌座談會於日前在澳門大學順利完成。

是次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分別來自澳門及香港兩個不同的市務組織,於兩地多個不同的行業中,研究及分享現時市務營商在澳港和大灣區的情況及將來的趨向。由澳門市務學會周可祺會長、英國特許市務學會香港分會盧翰豪主席以及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陳靖涵院長主持開始是次活動。講者除了兩會的會長外,還包括來自澳門市務學會的林家偉副會長及黃景禧副會長,以及來自英國特許市務學會香港分會的王俊豪司庫及秘書梁瑞雯博士。座談會內容以市務業界的國際準則和商界規範,現時正流行的新多媒體及網紅式市務運營分析,青年人如何融入大灣區創業創新政策,法律界與測量界的市務推廣策略,及最新的市務教育資訊和職業規劃等,與參會嘉賓和大學生們分享交流。

周可祺會長首先祝賀我國成立70周年、澳門特區回歸20周年、以及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30周年院慶,並表示就著現時國家政策,正積極推動澳港各界走向及融入大灣區發展,青年人要更好裝備自已,特別在現時這個新時代契機,應該好好把握難得的機遇,運用市場學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優勢,為將來打造一個全新的發展平台,亦為國家和澳門的社會建設上貢獻一份力量。盧翰豪主席亦都鼓勵青年人需要不斷努力,密切留意身邊發生的事件,追趕學習各個新知識,配合需要的專業認證,為自已創出一個新的空間。

之後的交流環節,亦得到觀眾及大學生們的踴躍發言,並加深大家對市務上的認識及交流。整個活動在一片良好的氣氛中完滿完成。當日出席的還有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馮學能助理院長、澳門大學持續及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教授、澳門市務學會盧善滔理事長、鍾靜儀監事長,黃梓漢副理事長等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