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頒獎禮

2019-12-04

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頒獎禮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社會服務處---毅進綜合服務中心主辦,「職業推廣日2019---第十二屆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頒獎禮」於12月3日舉行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順利舉行。當日正是聯合國訂立的國際復康日,主辦方以此呼籲社會更加關注殘障社群,是次活動得到社會工作局、勞工事務局、美高梅、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旅遊學院、宏基行有限公司、正牌車厘哥夫食品(澳門)有限公司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

職業技能大賽旨在推廣智障人士的不同工作能力我,透過工作去參與社會,成為社會上一份子,正正符合今年的主題。體現了殘疾人士權利公約在澳門的落實,展示左澳門在人民關懷方面嘅發展和成長。

活動舉辦至今已舉辦第十二年,一直以來有賴政府、商企支持及傳媒報導,讓更多社會大眾見證智障人士的就業能力,提高社會各界對智障人士的關注,及提升智障人士就業的機會,活動一直以來,分拆不同職種中的某一項工序出來舉辦比賽,目的讓社會大眾能夠看得見只要有合適的工序分拆及工作安排,智障人士一樣能夠做到就業市場的工作要求,活動踏入十二週年,現時社會對智障人士工作能力的認同及接納程度相比起十二年前已經有很明顯的提高,屬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展望未來社會各界能繼續給予智障人士參與、進步及展現才能的機會。這一部份體現了智障人士參與社會及展示他們能力,落實了今年國際復康日的口號。未來透過企業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構建一個包容的工作環境,這才是真正的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