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珠公安再破跨境偷渡集團拘主腦三男女

2019-12-07

司警聯同珠海公安破獲偷渡集團拘捕包括主腦的兩男一女。

【本報訊】司警局聯同珠海公安再破獲一個跨境偷渡集團,拘捕包括主腦的兩男一女成員,和一名偷渡離澳的內地男子,該集團利用水上的士運載人蛇往來兩地司警相信集團運作了四個月,繼續對案件深入調查。

涉案被捕的內地主腦姓馮,男,五十三歲,無業。一名女成員姓何,七十七歲,澳門人,被捕的人蛇四十五歲,男,內地人,逾期逗留兩個月,珠海公安拘捕一名男成員姓陳,三十八歲,內地人。

司警局早前接獲情報有偷渡集團於澳珠兩地活躍,司警局聯同珠海公安聯合展開偵查。至本月五日展開步署,司警員於早上七時在內港六號碼頭發現一名男子登上一艘水上的士,船上有何女和馮姓男子,司警立即知會海關協助,待該艘由何女負責駕駛的水上的士離開碼頭,海關快艇立即將的士截停帶回碼頭。

司警調查相信馮姓男子為集團主腦,何女為受僱負責運載人蛇,每運送一名人蛇可收取一千元為報酬,該集團收取每名人蛇一萬至一萬二千元人民幣作為偷渡費。並為人蛇提供衣服扮作漁船工人,逃避調查。而登船的內地男子則準備偷渡返回內地。

同一時間,珠海公安在斗門拘捕一名姓陳,三十八歲的內地男子,為集團成員,負責尋找顧客,安排顧客偷渡來澳或返回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