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質評鑑專家組舉行會議

2019-12-07

【特訊】素質評鑑專家組日前在高等教育局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平常會議,回顧專家組過往工作情況,探討國際素質保證議題及發展趨勢,並提供專業意見,以更好地推動本澳高等教育評鑑制度的實施。

會議由素質評鑑專家組主席張寶德主持。張寶德表示,專家組運作至今將近一年,是次會議除了回顧過往處理素質保證申請個案情況,商議處理申請個案的評審原則,還檢視和優化專家組運作情況,以提升工作成效。

會上,專家組總結了處理素質保證申請個案概況,同時就素質保證議題展開討論,包括如何界定和避免院校與外評機構可能存在的利益衝突情況、優化專家組內部的迴避制度,並深入探討以專業認證豁免課程審視以及界定課程修改屬重大改動的原則等。

此外,高教局高等院校協調廳廳長丁少雄列席會議,介紹了澳門高等教育現況、高等教育評鑑制度的重點內容及相關行政程序、評鑑制度的實施情況等,並與專家組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