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5大理由預判韓國瑜會贏蔡英文

2020-01-03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台北消息:新黨主席郁慕明接受媒體人唐湘龍廣播節目專訪,表示自己並非吹哨給自己人壯膽,而是根據“蔡英文執政不力”、“民調失真”、“支持韓國瑜不等於支持中國國民黨”、“庶民挑戰權貴”、“蔡英文表現像在野”的5大理由,預判韓國瑜最後會贏蔡英文。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唐湘龍在節目中挑戰郁慕明先前就說韓國瑜會贏,但這到底是郁慕明真心的認知,還是只是喊給藍營的人壯膽?唐湘龍也強調,郁慕明縱橫台灣政壇已40年,幾乎已到“成精”的地步,郁慕明從助選、參選、輔選都經歷過,看過台灣大大小小歷屆選舉,一定有獨到的見解。

郁慕明說,自己40年政壇歷練,很少有預判失準的時候,他是根據5大理由,判斷韓國瑜最後會贏蔡英文。第一,蔡英文這3年多執政,成績不好是事實,一些人對韓國瑜不夠滿意,但蔡英文卻是已經完全執政,結果除了“芒果乾”毫無建樹。既然做不好,換人做做看,過去民進黨都這麼教人民,現在人民也會這樣做。

第二,郁慕明表示,自己最早就直指民調不可信,因為最準確的民調都在各陣營內部不會公佈,公佈的很多就跟網軍一樣,是刻意帶風向的一種宣傳。像多個民調調查政黨支持度,都刻意排除新黨這個選項,做出來新黨支持度當然差,但事實上新黨是領有補助款的第五大黨。有的民調蔡英文甚至贏韓國瑜快40個百分點,如果真是如此,選舉早不用選了,何必還要天天大力“黑韓”,甚至動用情治機關監控人民臉書(facebook)?

第三,郁慕明認為韓國瑜不等於國民黨,很多人不是支持國民黨,而是支持韓國瑜。韓國瑜催動出的挺韓大軍,包括媒體上為韓國瑜辯護的許多庶民韓粉,他們都不是國民黨,很多以前還是民進黨的鐵桿支持者。支持韓國瑜的群眾,超越了傳統藍營的結構,尤其很多是中南部的基層老百姓,他們的熱情比傳統國民黨更有力!

第四,郁慕明說,韓國瑜代表庶民,挑戰權貴作風的蔡英文,庶民的選票遠比權貴多很多。民進黨批評韓國瑜及親戚有房子,想以此說他不是庶民,但庶民不等於窮人,庶民是苦民所苦的人格魅力,這是韓國瑜的天性使然,能夠與廣大民眾打成一片,不是大小姐派頭的蔡英文能夠學會,她就是想學也學不像,只會東施效顰而已。

郁慕明最後說,第五點就在於蔡英文不像執政者,拿不出什麼政績,反而天天攻擊對手。蔡英文做了3年多,“行政”、“立法”完全執政,幾場政見會和辯論會竟然講不出多少政績,也沒提出什麼亮點政見,除了攻擊韓國瑜,就是大賣“芒果乾”,活像是個在野者。反觀韓國瑜提出青年政策、創新委員會、雙語教學、提振中南部、智慧支付、重啟核四、恢復特偵組......等,人民很有感。民進黨如果這麼愛做在野黨,就送他們回去在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