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蔡英文匆忙通過

『反滲透法』是為打擊異己

2020-01-03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2日南下台中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拉抬人氣,針對民進黨日前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他直指,蔡英文匆匆忙忙這樣做,目的不是為了反滲透,而是利用法律打壓異己,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馬英九指出,“反滲透法”範圍這麼廣、規定這麼嚴、用語卻這麼模糊,未經過審慎提案,既沒有主管機關,“行政院”也沒提出版本,完全不符合程序正義。

馬英九強調,蔡英文匆匆忙忙通過“反滲透法”,目的不是為了反滲透,而是為了打擊異己,非常非常糟糕,而且會造成島內很大的問題。

馬英九還指出,先前沒有通過“反滲透法”,民進黨已利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去調查台大教授蘇宏達。因蘇宏達去年曾在臉書(facebook)發文批評當局的故宮政策,不久前竟遭到“調查局”偵訊。

馬英九說,像這樣的做法都不符合民主的原則,他質疑蔡英文早已忘記,“民進黨當年一再強調言論自由、民主程序,這點她完全忘記她的初衷”。

馬英九2日在台中的行程滿檔,上午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放春聯,跑遍石岡、東勢、豐原山城,所到之處大受歡迎。下午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還陪同車隊掃街,晚上出席楊瓊瓔贏回大雅造勢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