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任命特種部隊『聖城旅』新指揮官

2020-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俄羅斯衛星網3日消息,伊朗最高領袖兼伊朗武裝部隊總司令哈梅內伊任命准將艾斯梅爾•卡尼為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新指揮官。

公佈的命令稱:『我將‘聖城旅’司令部交給艾斯梅爾•卡尼准將,他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一位優秀指揮官。』

當地時間1月3日,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附近,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馬尼將軍在一場空襲中身亡。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2日晚確認蘇萊馬尼在美軍實施的襲擊中身亡。美國防部當晚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特朗普下令實施此次針對蘇萊馬尼的襲擊任務。

據路透社報道,哈梅內伊下令伊朗全國哀悼3天,并誓言殺害蘇萊馬尼的『罪犯』將遭到嚴厲的報復。

伊朗『聖城旅』是伊朗革命衛隊執行海外作戰的特種部隊。伊朗外長扎里夫在推特上說,暗殺蘇萊馬尼讓局勢升級,是『極度危險和愚蠢的行動。』

伊朗也召見了代表美方的瑞士特使。

福克斯新聞台知名節目主持人漢尼提透露,蘇萊馬尼身亡後,美國上上下下從總統、軍方至國務院,每個人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漢尼提稱:『我今晚得以確認,包括我們的軍隊、國務院和總統,每個人都高度戒備。我被告知,每個選項都在考慮範圍內,而美國在伊拉克地區的利益將得到保護。』

俄羅斯外交部1月3日表示,美軍空襲行動殺害了蘇萊馬尼,將導致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