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向特區政府請願

冀團結一心早日平亂

2020-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記者 張瑞絲)約30名香港市民1月3日自發組織遊行集會,希望特區政府提出有效方法止暴制亂,並問責未盡職責的高官,使公務員團結一心,令香港社會早日回復安全。

當天,市民們手持寫有“同心護港 問責高官 有何良策”、“止暴制亂 有何良策”、“警察加油”等字樣的橫幅及標語,高喊口號,由金鐘地鐵站前往政府總部門,並在政府總部門前向特區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

該市民組織召集人曹達明對媒體表示,半年來,暴徒每每在示威遊行後,作出種種的強力暴行,令不少市民晚上不敢出行。他們的暴行已破壞香港各行各業,但是特區政府仍未提出有效方法止暴制亂,一些高官在事件中未能有所作為,令到市民非常憤怒。

他說,市民們認為公務員必須要團結一心,讓警察回到過往的恆常崗位,全面維護整個香港社會安全運作。高官要有辦法“止黑暴”,早日平亂,讓香港市民真正不受暴亂影響,並擁有生存自由。

市民代表在現場表示,過去幾月,暴徒堵路、破壞交通燈、投擲汽油彈、砸爛銀行與商場、以暴力向市民行私刑等行為,嚴重影響香港市民正常生活。警方為保護市民及公眾設施,不斷加班工作、疲於奔命,警員及其家人還要受到網絡欺淩。市民們促請特區政府問責在“止暴制亂”過程中未盡職盡責的高官,並加快推進《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保障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