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獲委任旅發局成員

2020-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香港特區政府3日公布,委任方力申為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新成員,任期由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為期兩年。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歡迎方力申加入旅發局,“我們有信心,憑藉方先生與其他旅發局成員在不同界別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將可協助旅發局進一步推廣香港成為旅客的首選旅遊目的地”。

旅發局成員由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在行政長官授權下,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條例》委任。

方力申曾是中國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打破了9項香港游泳紀錄。退役後,他開始在演藝界發展,由於形象健康,一直深受各慈善機構及政府部門重用。入行頭十年,已擔任近90個健康大使或形象大使。

去年11月,方力申為慈善機構“點滴是生命”進行“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以10小時43分06秒游畢全程,打破大會紀錄時間。連同一系列籌款活動,他為“點滴是生命”合共籌得1030多萬港元善款,逾100萬名缺水的偏遠山區居民受惠,讓他們獲得潔淨食水,帶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