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8人殉職

美日德英澳駐台機構哀悼

2020-01-04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日電】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繼美國、日本後,德國、英國、澳洲的駐台機構今天也紛紛透過臉書對此事件表達哀悼之意,同時,也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

國軍向美國採購的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在新北市山區失事,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2名飛官、1名機工長等人。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對這起事件造成沈一鳴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的事件深表哀慟,同時,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英國在台辦事處隨後也在臉書發文對此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向這次為台灣執行公務而受傷、罹難者的家屬、朋友及同事,「致上我們最深切的慰問之意,也祝福受傷者早日康復」。

另外,澳洲駐台辦事處也透過臉書表示,對於這起直升機意外,深感震驚與哀慟,並向罹難者家屬與朋友致上慰問之意,祝福受傷者早日康復。

AIT昨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這起直升機墜毀事件,AIT代表美國,向罹難者家人、同袍等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並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AIT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沈一鳴等8人因公殉職,「我們深感震驚與哀慟」,在此為罹難者祈求冥福,對其遺族與同事深表哀悼之意,並願生還者身心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