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批蔡英文

未兌現少數民族相關政策

2020-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3日舉辦少數民族立委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競逐連任的中國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批評民進黨在過去的會期強行通過多項法案,卻封殺與少數民族權益相關的法案。

2020年台灣立委選舉,山地少數民族共有11名候選人角逐3席次,平地少數民族有10名候選人角逐3席次。當天上午9時舉辦山地少數民族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同日下午2時是平地少數民族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出席政見會的孔文吉痛批,民進黨政府過去3年多,強行通過促轉條例、軍公教年金改革、同性婚姻等法案。台灣在民進黨主政下不分是非、價值混淆,民進黨一再封殺少數民族權益,蔡英文必須再一次誠懇道歉。

蔡英文上任後曾向少數民族道歉,承諾要推動相關政策。孔文吉指出,至今承諾都沒兌現,例如為保護獵人的野生動物法修正案,在議場被民進黨封殺9次;他推動的反族群歧視法,希望保障各族群受到平等待遇,結果被否決11次。

孔文吉呼籲選民在1月11日的選舉投票日,支持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用選票下架囂張跋扈的蔡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