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祭『韓冰牌』視為最後關頭催票武器

2020-01-04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大選進入最後關頭,台媒3日報道,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韓國瑜將祭“韓冰牌”衝選情,韓辦表示,韓國瑜女兒韓冰是重量級催票秘密武器,最後關鍵時刻一定會站出來,推估1月9日造勢可望父女合體。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韓冰受很多長輩與年輕人喜愛,不少支持者也反映希望盡快看到韓冰出面助選。其實韓冰早已回台,也一直在輔選。但現在黑韓力道很大,韓國瑜希望保護韓冰到投票前夕最後一刻。到了最後關鍵時刻韓冰一定會出來為韓國瑜催票,讓挺韓選票票票入匭。

韓陣營分析,選戰最後勝負關鍵,在於海外返鄉民眾與青年選民投票率。前者多數挺韓,投票率決定韓得票基本盤水平;後者投票率若提高,代表挺韓青年也願投票。不過兩者實質投票數較難預估,只能全力衝高。

韓辦人士表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近幾個月密集前往海外展開催票,現在台商雖碰到一些像航班沒辦法增加、小機沒法換大機等種種民進黨刁難的困難點,但有些已透過其他方式克服,海外回來投票狀況應可樂觀。

韓辦人士也指出,日前民進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很多台生、台商都已感受到壓力,這也會激勵挺韓海外台胞、台商返台投票。前年地方選舉“討厭民進黨”是全台最大黨,今年大選“下架蔡英文”則是全民最大共識。選戰最後關頭,韓國瑜會努力將所有潛在支持者催出,達成“下架蔡英文”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