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晉慈善會探訪街總長者送新春祝福

2020-01-16

【特訊】德晉慈善會在1月15日舉辦“德晉慈善會——鼠兆豐年•新歲送暖”活動,組織了約三十位義工探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近八十名長者,並向青洲社區青松樓家庭住戶派發福米及油,共惠及二百一十戶家庭。

活動當日下午三時假街總青頤中心五樓活動大廳舉行。德晉慈善會主席團副主席郭平潔、總幹事蔣玥憙,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協調主任梁詠恩、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梁桂萍等出席。

梁桂萍在致辭中感謝該會前來探訪及帶動一眾義工以行動親手將物資和關愛帶給長者朋友,同時介紹了青洲社區的環境、住屋包括該服務中心所在青松樓的住戶等情況,以及該中心的日常營運和長者在中心的活動情況等。同時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加深參加者對青洲社區的了解,促進其與長者的交流,並加強德晉慈善會與街總的交流與合作。

活動期間,該會義工和長者還進行了歌唱表演和互動遊戲等節目,場面溫馨熱鬧。同時梁桂萍主任亦帶領德晉慈善會負責人及義工參觀了解青頤中心的活動設施、康復治療室、康樂場地等,讓參加者對該中心及長者的日常生活等情況有更直觀和深入的認識。

德晉慈善會主席陳榮煉指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尤其適逢中國傳統的新春佳節前,組織義工參與是次活動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主席在上月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之際視察澳門期間的重要講話中,亦提出要更加關注對弱勢群體的幫助和扶持。為此,該會將繼續以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創新及多元化方式,讓更多社會有需要人士感受到該會的關愛和溫暖,發揚包容共濟的澳門精神,促進社會和諧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