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編劇魅力之作《遠方之歌》三月公演

2020-01-16

【特訊】澳門「卓劇場」與香港「眾聲喧嘩」劇團合作,將於3月19至22日假南灣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為本澳觀眾帶來當代英國優秀劇作家Simon Stephens的魅力之作《遠方之歌》Song From Far Away。

Simon Stephens是當代最具才華的英國劇作家之一,屢獲殊榮,寫作風格在當代英國戲劇文學中佔有獨特的地位和影響力。他的作品曾在歐洲各地廣泛演出,獲極大迴響,是當代劇場的一位領軍人物。《遠方之歌》是Simon Stephens於2015年的新作,講述主人公離開家鄉多年後,返鄉參加弟弟葬禮過程中,回顧自己與弟弟、家人,以至自身與世界的關係。文本以給弟弟的書信作框架,透視他這個旅途以至人生遭遇的歷程與心理變化,深挖有關失去的不同面向,情感真緻細膩,見證著現代都市生活中的空虛寂寞。

《遠方之歌》被評為極具魅力的演出,沉默、脆弱而華麗的獨白,充滿著困惑和長期壓抑的感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功地將觀眾吸引到了無助、哀悼和孤獨中。它為心靈打開了一扇窗,讓我們寧靜聽著遠處的歌聲,凝視著內心深處的自己。

演出力邀香港才華年輕導演方祺端、燈光設計謝徵燊、音樂設計梁寶榮來澳,與著名資深演員葉嘉文、舞台設計師林嘉碧聯手打造,由澳門文化局、香港藝術發展局、澳門基金會、蔡氏文化教育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資助部份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