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冀簡化外地澳生領消費卡手續

2020-03-17

吳超偉

【特訊】政府16日公佈三千元電子消費卡細節,惟有內地及海外就讀的澳門學生反映領卡期較短,而代領須出示登記人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操作或有損他們權益。民眾青年會冀政府簡化手續或向有關學生提供支援,保障外地就學澳生的合理權益。

民青會理事長吳超偉表示,政府於月初公佈登記及使用電子消費卡的消息後,先後接獲不少在外就讀的學生查詢及了解,他們均擔心領取時間較短、代領是否需出示本人身份證正本等,憂慮最終未能於指定期間內領取使用,影響他們權益。

他稱接到求助後,已透過不同渠道了解及反映有關情況。然而,政府16日公佈的資訊顯示,如委託他人代領,除須簽署授權書,還須出示代領人及登記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認為操作未有顧及在外的澳門學生,對措施感到失望。

吳超偉指出,有關計劃原意為刺激本地消費,故建議當局簡化代領程序,以便外地的本澳學生也可透過家長領卡,相信亦不會影響後續的使用追蹤及違規監察;而更重要的是,可透過本澳居民的消費,支援中小微企,助力本澳經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