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肺炎死亡逾4萬俄州二千三百多名囚犯染疫

2020-04-21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9日晚1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75.8萬人,死亡40665人。其中紐約州確診24.7萬人,新澤西州確診8.5萬人,馬薩諸塞州確診3.8萬人,賓夕法尼亞、加利福尼亞、密歇根和伊利諾伊州確診均超過3萬人。

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在記者會上說,多個大都市地區的疫情都在逐漸穩定,有些地區有明顯進步。大紐約地區包括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羅德島都已經度過疫情峰值。底特律、新奧爾良、丹佛也已經穩定。加利福尼亞、華盛頓繼續保持較低的新增數目。對於芝加哥、波士頓、費城地區,聯邦政府會密切關注疫情形勢。

紐約州州長庫莫當日表示,多項指標顯示紐約州疫情開始進入下降區間,如果這一趨勢得以保持,可以認為疫情高峰已過。庫莫同時強調,雖然目前已經控制住新冠這個『怪物』,但『怪物』未死,還可能捲土重來,因此現在不能輕易重啟經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消息,美國俄亥俄州衛生部門19日發佈消息稱,截至當地時間19日,該州共計2315名囚犯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與18日的1400例相比新增900多例。據悉,上述人員主要來自馬里恩監獄、皮卡韋監獄和富蘭克林在押人員醫療中心。

截止目前,俄亥俄州累計報告1160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死亡471例。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美國加州19日通報首例監獄囚犯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病例。目前,加州正努力遏制疫情在脆弱群體中蔓延,包括養老院中的人員、無家可歸者或收容所中的流浪者等。

加州矯正與康復部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名囚犯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在一家醫院死亡。為了保護囚犯的醫療隱私,相關方暫未發佈更多細節。目前,已將該消息通知了死者的近親。

據報道,監獄官員表示,全加州已經有115名囚犯和89名獄警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