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病毒感染者超5萬45%為無症狀感染者

2020-04-22

【中新社莫斯科4月21日電】(記者 王修君)21日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消息稱,過去24小時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5642例,累計感染人數達到52763人,累計死亡人數為456人。

據俄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消息,目前仍有約13.9萬人在接受醫學觀察。

俄聯邦生物醫藥署署長斯科沃爾佐娃當天表示,感染者中45%是無症狀感染者,30%是輕症感染者,有20%的感染者出現了嚴重症狀。她同時表示,目前感染人數還在增加,但重症感染者的增長已基本停止。

斯科沃爾佐娃說,當前俄羅斯距離疫情高峰期已不太遠,將在五月之前迎來疫情的高峰。疫情高峰最可能的出現時間是本周末到下個星期,此後將有一段很長時間的下降期。

俄新冠病毒疫情監控信息中心代表米亞斯尼科夫說,俄羅斯衛生部計劃在5月31日之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臨床前研究,將在夏季開始時轉入臨床研究。據此前消息,俄已招募了180名志願者進行一期臨床試驗。

俄總理米舒斯京當天簽署命令,簡化俄進口醫用口罩、呼吸機、防護服等抗疫醫療物資的手續。

作為俄羅斯疫情重災區,莫斯科感染病例累計已達到29433例。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當天表示,懷疑感染新冠病毒或具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也要和新冠病毒感染者一樣,必須嚴格遵守隔離制度,其所在位置將會受到電子技術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