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會徵文比賽報名最後一周

2020-05-11

【特訊】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的澳門歷史城區申遺十五週年“感受澳門中西文化薈萃之美”徵文比賽報名進入倒數階段,盡情發掘遺城中西文化的魅力,亦可反思澳門申遺之路,有興趣的市民請把握最後一周報名機會。

徵文比賽設大專組和中學組,以“澳門歷史城區申遺十五週—感受澳門中西文化薈萃之美”為主題,以中文抒發對澳門文化遺產的感受,培養新一代青年從不同角度思考澳門特有文化之美。中學組每篇字數不少於一千五百字,大專組每篇字數不少於二千五百字,每位參賽者限交一篇作品。每組各設冠、亞、季軍一名,並可獲得獎金澳門幣3000元不等,詳細要求請參閱比賽章程。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副理事長林麗婷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比賽,鼓勵青年善用時間,持續學習,瞭解多一些澳門的文化,思考澳門中西合璧的文化遺產在現今社會的承傳價值及保存的重要性等問題。把握今次徵文比賽的機會,發揮你的創作能力,通過梳理澳門現有人文和自然特色景觀資源,創作一部能體現澳門中西文化薈萃之美的作品。

如有查詢,可致電6528 8622 (聯絡人:林先生)與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人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