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 

『安強聯手』浮出水面

2020-05-22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台北消息:離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還有兩年多時間,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已開始部署,預料將是立委蔣萬安和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雙雄對決”。革實院副院長、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1日在臉書爆料,指羅智強已表態準備,初選不會是“雙雄對決”,而是“安強聯手”,初選後全力支持出線者。

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說,最近外界和媒體已開始在點兵點將,揣測未來各黨在台北市的市長可能參選人。在21日市議會的黨團會議上,除了討論紓困與產業振興相關議題後,也有人提出,國民黨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是否也該超前部署?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即場點名羅智強,要他和另一位被看好的蔣萬安,未來“雙雄對決”時,一定要君子之爭。

游淑慧引述說,羅智強稱他會全力準備,但他和蔣萬安不是“雙雄對決”,而是“安強聯手”,在初選階段,會打一場高格調初選,不管最後誰出線,他也會傾盡全力,協助勝出者。

游淑慧說,雖然這只是大家在黨團會議的閒聊插曲,然而這也代表國民黨在台北市可能的佈局。過去國民黨被認為世代斷層嚴重,每每在重要選區,常常無法有計劃地培養出適合的參選人。然而,這次在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上,國民黨卻已有兩位優秀、支持度較高的青壯代表開始超前部署。

游淑慧指出,2020年的選戰已結束,民進黨早已開始佈署2022年選戰,不論是“修憲”議題,或是各地方黨部主委競選激烈,都顯示民進黨正在部署選舉;國民黨一定加強準備,以保住2022年的地方執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