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婦聯辦線上心理講座

2020-07-23

【特訊】在市政署支持下,婦聯心理治療中心早前舉辦了四場不同主題的“疫情之下•逆流而上”線上心理講座,分別由澳門註冊心理治療師劉振峰、鄧兆佳、鄭佩燕和陳雪盈主講。中心希望透過是次系列講座,與市民互相鼓勵、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普及更多心理健康的正確觀念,在疫情之下守護市民的身心健康。同時,透過與本澳各界及不同單位合作,令現行精神健康政策的“四級聯防、四環緊扣”機制更為牢固,維護市民心理健康。

四場講座吸引了近八十名市民報名,年齡由十六歲到六十歲不等。線上講座不僅增加了講者與市民的互動性,還提升了市民的心理健康狀態與幸福感。在第一場講座“向未來Say Hi”中,講者與參加者一同討論如何規劃生涯目標與生活方式,同時分享了實踐生涯目標的不同方法,令大家能建立正確目標和作出明確選擇;第二場講座“同失眠講ByeBye”,講者與參加者重點探討睡眠質量如何影響身心健康和發展,共同找出失眠成因並作出改善,從而提高睡眠效率和質量;第三場講座“時間都去哪了”,為經常“臨急抱佛腳”難以有效管理時間的人士帶來善用時間的秘訣;最後一場講座“愛情攻略”,講者詳解各種不同的愛情關係,並討論了如何提升親密關係品質,建立美好和諧的親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