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辦講座介紹優化舊區供電項目

2020-07-23

澳電辦講座介紹優化舊區供電項目

【特訊】隨著商業發展及生活模式的轉變,商戶及住戶的用電需求大大提昇,為優化舊區供電及配合未來持續增加的用電需求,澳電與特區政府分別在澳門、氹仔及路環選定了九個地點,在今年7月至明年初進行增建變電房工程。當中包括快艇頭里、亞堅奴前地、鄰近水字巷14號的土地、商人巷3號、果欄街及爛鬼樓巷交界、田畔街、玫瑰里、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對面的土地及路環鄰近戴紳禮街的行人區。

為了讓公眾及相關人士了解新變電房項目、升級大廈公共電力裝置及加大電錶的申請程序,澳電於6月至7月期間先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城區發展促進會、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澳門地產發展商會、澳門地產業總商會及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合辦「澳電配電工程 提升舊區供電」專題講座,出席講座的社團代表包括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鴻細、氹仔坊眾聯誼會理事長陳自成及街總屬下各區坊會負責人、城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陳德勝、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及理事長關偉霖、澳門地產發展商會會長陸惠德、澳門地產業總商會副會長余頌賢,以及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理事長崔銘文等。

除此,澳電亦於早前以信函通知位於項目範圍內的住戶及商戶,如有需要加大電錶提升電力,可於2020年7月31日或之前透過澳電網上服務中心、網上服務App、澳電微信、資詢通(2833 9911)及客戶服務中心向澳電提交申請。此舉旨在將客戶加大電錶申請的改網工程一併納入整體規劃內,如在截止日期後之後提出申請,可能會因重複開挖道路而延長所需時間。業主們需留意相關加大申請將涉及電纜接駁費,客戶工程或會因大廈公共電力裝置老化而需進行維修或升級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