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持續增點分流核酸檢測

2020-07-23

【特訊】政府21日起新增綜藝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表示,綜藝館檢測站首日出現排隊人龍,有居民在戶外等候逾一小時,期望政府持續增設其他核酸檢測站點,分散人流、加快檢測,減少輪候時間。

歐陽廣球引述現場居民反映,儘管已按預約時間到達,但到現場後由於排隊人數眾多,甚至需在場外等候,最後要比預約時間遲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整個檢測。加上近日天氣炎熱,戶外沒有相應的臨時遮陽設施,不少現場排隊人士均擔憂自身及小童中暑。

歐陽廣球指出,綜藝館優先為長者、中小學生及嬰幼兒,以及持殘疾證或特殊病患護理證四類人士提供核酸檢測,若有餘額會開放予其他人士。但現時仍是居民預約核酸檢測作通關的高峰期,導致綜藝館運作首日出現烈日下大排長龍的情況。

他表示,因應通關措施逐步開放,進行檢測的本澳居民及其他有需要人士亦將不斷增加。建議當局優化各個檢測站的使用安排,例如在綜藝館可以開放更多館內空間及在具條件的情況下提供場內座椅讓輪候人士使用,並於戶外增設遮陽設施、做好防暑措施。同時,應科學評估檢測時間及能力,盡量讓居民可在預約時間段內完成檢測,避免在炎熱天氣下排隊過長引發不適,影響工作及往後行程安排。長遠而言,歐陽廣球冀當局考慮於符合要求的醫療機構增設核酸檢測點,以持續分流檢測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