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建學校辦幼小畢業典禮

2020-07-23

澳門福建學校辦幼小畢業典禮

【特訊】澳門福建學校於7月22日在校內禮堂舉行小學第廿六屆、幼稚園第廿八屆畢業典禮,本年度小學畢業生72人,幼稚園畢業生63人,場面感人熱鬧。

教青局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吳美琪,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校董會主席梁仲虬,副主席陳明金、王宗德,執行校董王彬成、吳在權、蔣忠和、王健康、張志民、李天賞以及學生家長等約300人出席了典禮。陳明金代表福建學校校董會首先致歡迎辭,感謝嘉賓百忙中撥冗出席。面對突如其來的嚴峻疫情,學校把全體教職員和學生安康放在首位,按照教青局及衛生部門要求,嚴謹有序地開展抗疫和復課安排。他也勉勵畢業生緊記「正直勤樸」校訓,積極進取,勤奮向上,厚植家國情懷,努力成為有知識、文化和能力的棟樑人才,為建設祖國和澳門特區作出貢獻。吳美琪代表教青局讚揚福建學校對教育不遺餘力,深受家長愛戴。她也分享了《飛翔的老鼠》小故事,希望畢業生離開母校後不忘師長教悔,勇敢嘗試,不怕失敗,在人生舞台上大放異彩。校長蘇薇蘋表示,在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學校嚴格實施各項管控措施,努力營造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在防疫過程中利用線上網路平台幫助學生了解防疫知識和開展教學工作,切實做到“停課不停學”。她祝福畢業生們乘風破浪,滄海揚帆,開啟人生新征程。隨後,嘉賓分別向畢業生頒發證書、獎狀和獎學金,畢業生致謝辭表達感恩之情,最後在《友誼萬歲》的歌聲中畢業典禮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