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美國將在數周內研製出新冠疫苗

2020-09-16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當地時間15日早,據彭博社最新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國將在數周內研製出新冠疫苗。

另據福克斯新聞報道,特朗普在採訪中說:『我這麼做不是因為政治原因,而是我希望疫苗被盡快研製出來。』隨後,特朗普還談到了推動疫苗研發的『空間機戰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并表示如果沒有這項行動,『你們幾年內都不會有疫苗』。

『我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加快推動了這一進程。我們將在幾周內研發出疫苗,可能是4周,也可能是8周……。我們有很多偉大的公司。』特朗普說道。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9月15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6745427例,累計死亡198882例。與前一日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39208例,新增死亡病例412例。

美國廣播公司和益普索集團9月13日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政府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上行動得太慢。有65%的美國人不認同美政府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表現,僅有35%的美國人表示支持。

此前,頂級醫學期刊《柳葉刀》也發表社論質疑美國政府將新冠問題政治化,破壞全球抗疫。

阿聯酋批准中國新冠疫苗投入使用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經濟日報新聞客戶端9月15日消息,當地時間9月14日,阿聯酋政府宣佈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投入使用。疫苗接種對象為奮戰在阿聯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

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部長阿卜杜拉赫曼•歐維斯表示,由中國研發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不久前完成了在阿聯酋臨床試驗(Ⅲ期),研究結果表明該疫苗安全有效,接種對象不僅產生了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且無明顯副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具有保障。阿聯酋政府已批准在一線醫務人員中使用注射新冠疫苗。

阿聯酋新冠肺炎國家臨床委員會主席、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Ⅲ期)首席研究員娜瓦爾•卡埃比博士在周日舉行的通報會上,詳細介紹了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情況。據介紹,有來自125個國家的31000人參加了為期六周的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試驗結果令人鼓舞。疫苗接種者均產生了病毒抗體,且目前尚無嚴重副作用或其他不良反應報告。娜瓦爾博士強調,為充分驗證疫苗的安全性,在阿聯酋開展的臨床試驗還特別針對1000名患有慢性疾病志願者疫苗不良反應作了密切跟蹤,并未出現任何併發症。由國藥集團旗下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於6月23日正式啟動在阿聯酋的國際臨床(Ⅲ期)試驗,試驗原本計劃為15000名志願者注射疫苗,後將試驗規模擴大至31000人。

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14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777例,累計確診80266例;累計死亡399例。由於近期阿聯酋疫情迅猛反彈,政府出台最新防疫罰款清單,對違反防疫法規者將處以最高5萬迪拉姆的罰款。與此同時,為保護一線醫務工作人員,阿聯酋政府緊急批准了新冠肺炎疫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