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昨起全面恢復公共服務

金鐘運輸署一度現人龍

2020-09-16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記者 李冰琪)因應香港本地新冠疫情放緩,香港特區政府15日起在實施社交距離和感染控制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當日,位於金鐘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現“排隊長龍”,市民冀多開櫃位提高效率。

當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位於金鐘統一中心的運輸署牌照事務處,外面雖然下暴雨,但看到門口有市民排隊等候,目測兩條隊伍約有30至40人。

有辦理車牌繳費業務的陳先生向記者訴苦水道,運輸署裡面的櫃位只開了1、2個,他的業務處理了近40分鐘。

一早就來運輸署排隊的婆婆向記者無奈地說:“我早上八點多就來排隊了,花了1個小時才辦完。”

記者在運輸署官網看到,運輸署自8月7日起有限度服務逾1個月,當日是首次全面恢復服務。

隨後,記者來到位於灣仔的入境事務處大樓,還未進入大樓內部,在通往大樓的天橋上就有大批外傭聚集。

進入大樓的電梯口,有保安向每位辦業務的市民,提供酒精搓手液。記者自一樓走到六樓,看到部分業務雖有市民排隊,但現場秩序井然。

入境處傳訊與公共事務組當日回覆記者查詢時表示,入境處已於9月7日全面恢復服務,近幾日以來大樓內的辦理業務人流都是有序的。對於大樓外圍的外傭聚集,入境處方面解釋為外傭中介在辦理業務時會帶多個外傭共同前往,加之當日暴雨,所以人群可能較往日會密集些,入境處有工作人員負責告知外傭們盡量不要在大樓周圍逗留。

因應本地新冠疫情,自7月下旬起政府多次宣布延長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直至8月23日結束;公共服務自15日起全面恢復,其中公共圖書館17日起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