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施壓台『食安公投』

江啟臣稱堅持到底

2020-09-16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台北消息:為反制民進黨當局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中國國民黨日前發起“食安公投”連署,第一階段已達標。據傳美方或對“食安公投”施壓,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食品安全不是政治問題,國民黨秉持捍衛人民健康理念,“公投”會推動到底。

國民黨日前發起捍衛“食安公投”連署活動遍地開花,9月12日至13日已募集第一階段門檻1900份達標,將啟動第二階連署,須達28萬份。江啟臣15日出席致贈校園洗手乳公益活動,再次號召各界踴躍連署。

“公投”連署的第二階段是由台灣“中選會”決定是否能夠成案,江啟臣再次呼籲“中選會”不要用政治思考來決定此“公投案”能否成案,讓權利由人民自己來做決定。

江啟臣表示,民眾對健康及食安相當重視,民進黨當局自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已引發民眾的憂慮跟不安,從第一階段的“公投”連署就能感受到,因此第二階段連署,希望“中選會”在送案之後能趕快進行相關程序的審核。

由於外傳美方或對“食安公投”施壓,江啟臣強調,食品安全不分黨派,也不應上綱到政治議題,即便是國際政治也是如此,“公投”推動將堅持到底。國民黨樂於與美方正面溝通、說明,甚至表達民意,從而減少誤解與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