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應『被封殺』:大型科技公司分裂國家

2021-01-14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據路透社消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指責大型科技公司分裂國家。幾天前,推特和Facebook等在各自平台封禁了特朗普的賬號,稱特朗普慫恿了針對國會大廈的衝擊。

特朗普當天在啟程前往得克薩斯州時對記者說 : 『我認為大型科技公司正在對我們的國家做一件可怕的事情,我相信這對他們來說將是一個災難性的錯誤。他們正在搞分裂和造成分裂,』

他表示,這些公司犯下了『可怕的錯誤』,對大型科技平台已採取的行動已有『反制措施』,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這意味著什麼。

上周,Twitter、Facebook、谷歌、蘋果公司和亞馬遜公司都相繼採取了他們迄今為止最為強烈的行動,步調一致地對特朗普進行了封殺,限制了特朗普的影響力。

蘋果、谷歌和亞馬遜三家科技公司,還從各自的應用商店和網絡托管服務中暫停了對社交媒體Parler的服務。在特朗普及其支持者遭遇大型科技公司及大型社交媒體平台封殺之後,特朗普支持者湧向Parler,使得該社交媒體成為特朗普支持者的聚集地。

Parler遭到蘋果、谷歌和亞馬遜的封殺,引發特朗普的憤怒。他立即發誓稱『不會沉默!』并承諾『很快就會作出一項重大宣佈』。

美國社交平台集體『封殺』特朗普在歐洲也引發強烈震動。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言人表示,默克爾認為『封號』之舉『是有問題的』。歐盟委員會負責內部市場的委員布雷東將最近發生的事稱為『社交媒體的9•11時刻』。法國學者吉賽爾告訴法新社,歐盟打算制定實施仲裁決定的程序,以此對社交媒體的類似決策提出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