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致信佩洛西:罷免特朗普不符合美國最佳利益

2021-01-14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據彭博社13日消息,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一封信中告訴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要求他援引第25條修正案罷免總統特朗普不符合『我們國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我們的憲法』。彭斯敦促佩洛西和國會議員『避免採取進一步分裂和煽動民眾情緒的行動』。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12日發佈了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草案的最終版本,這項草案的標題是『以重罪和行為失檢彈劾總統唐納德•約翰•特朗普』。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13日對這項獨立草案進行投票。

據央視新聞報道,草案中寫到:『特朗普的這種行為表明,如果允許他繼續執政,將是對國家安全、民主和憲法的威脅,而且他的行為方式嚴重違背了(總統該有的)自我管理和法律。因此,特朗普應受到彈劾和審判,被免職并被剝奪在美國擔任任何享有榮譽、信任或利潤的職位的資格。』

此前,已有三名共和黨籍眾議員公開表示將投票彈劾特朗普,包括眾議院第三號共和黨領袖利茲•切尼、眾議員亞當•金辛格及約翰•卡特科。

據《紐約時報》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對同僚表示,他認為特朗普犯下了可被彈劾的罪行,并對民主黨人的行動感到高興,因為這有利於將特朗普從黨內『清除』出去。

但特朗普12日表示,第25修正案對自己『零風險』,反而可適用於當選總統拜登。特朗普還表示,他不認為自己會被免職。特朗普當天在得克薩斯州作出上述表態,他從白宮啟程時曾對美國媒體稱,民主黨人試圖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彈劾他對美國很危險,且已引發極大的憤怒。

另據美聯社12日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對各州州長表示,『我們的時代』即將結束,并向州長們承諾『無縫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