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越多人接種疫苗

越能達至群體免疫

2021-02-23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首批100萬劑國產科興疫苗23日起接受優先接種群組的市民預約,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在港表示,越多人接種,越能達至群體免疫效果。

綜合此間媒體報道,陳肇始當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批核緊急使用科興疫苗,將來藥廠會提供更多數據,相關委員會將繼續檢視,強調疫苗獲批時必定是安全和有品質保證。越多人接種,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機會一定越高。

香港新增新冠確診個案21日回升至20宗,陳肇始表示感到擔心。她說,此次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是有條件和逐步有序的,認為農曆新年初一至初四的長假期,市民有較多活動和聚集,為疫情帶來風險,希望市民繼續同心抗疫。局方會繼續監察情況,不讓確診數據上升,並盡力找出傳播鏈。此外,當日香港大部分學校在農曆新年假期過後開始恢復面授課堂,學生人數上限不可多於全校人數的三分之一,若果選擇全校復課,全體教職員則需要每兩周進行一次新冠檢測,並需向教育局申請。

在九龍東,一間幼稚園已申請全校復課,幼童在進入校門前需量度體溫及消毒雙手,家長要替子女填健康申報表。有家長表示,不擔心復課的風險,對學校的防疫措施以及全校教職員每兩周進行檢測的安排感到安心。亦有家長認為,疫情反反覆覆,需要接受成為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