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評當局

對桃園大潭藻礁保護

2021-02-23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針對保護桃園市大潭藻礁的生態議題,中國國民黨智庫22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無心環保、一意孤行。前“立委”張曉風批評,民進黨當局在保護藻礁議題上前後態度做法不一致,嚴重傷害民眾信任。

民進黨當局為推行“增氣減煤”的能源政策,將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劃選址桃園市大潭,但施工期間施工船兩度擱淺,並刮除0.58公頃的珍貴藻礁,引發各界批評。環保團體為此發起“珍愛藻礁公投”,目前連署書尚缺26萬多份。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通過影片表示,所有的救援手段已用盡,用“公投”來翻轉不當的政策就是及時雨,希望各界踴躍加入連署。

張曉風指出,保護環境是住在地球上第一個義務,執政黨卻在此議題上傷害了民眾的信任,目前執政者的智慧不足以解決問題,建議暫停大潭天然氣接收站的建設。

桃園市國民黨籍議員詹江村22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桃園地方一直有環保團體關注藻礁的保護,但民進黨在桃園主政後,在未有認真進行環境評估、聽取專家意見的情況下執意建設天然氣接收站,已經對藻礁造成嚴重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