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貨輪被判處扣押直至船東賠付9億美元

2021-04-14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3日消息,據埃及《朝陽報》報道,埃及伊斯梅利亞市經濟法院判處扣押“長賜”號重型貨輪,直至船東支付9億美元的賠償。該船曾因擱淺堵塞蘇伊士運河達6天。

報道稱,賠償金額包括運河管理局將“長賜”號拖離淺灘和修理船隻的費用,以及運河堵塞造成的損失。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對埃及報紙《第七日》表示,對事件的調查結果將於4月15日公佈。

3月23日,長400米、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長賜”號重型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導致運河堵塞。經過連續幾天救援後,擱淺貨輪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運河恢復通航。4月3日,因堵塞事件排隊等待的422艘船舶中的最後一艘通過運河。埃及方面和貨輪管理方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埃及金字塔在線網站4月1日援引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的話報道,運河管理局就“長賜”號擱淺事故的一次性索賠金額將超過10億美元,以補償運河停運6天造成的損失和相關救援費用。

蘇伊士運河位於歐、亞、非三洲交接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是亞歐之間最繁忙的石油、精煉燃料、穀物等貨物貿易通道之一。數據顯示,全球海運物流中,約15%的貨船要經過蘇伊士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