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三軍將士新年開訓忙練兵

2022-01-06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1月4日,全軍接到開訓動員令。“殺、殺、殺......”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某團正在進行的刺殺訓練;現場喊聲震天、殺氣騰騰。訓練場上的駐香港部隊官兵們鬥志昂揚,戰味十足。

3日,圓滿完成香港防務任務的200餘名陸海空軍官,依依惜別香港,返回內地部隊工作;從全軍選調到駐港部隊工作的軍官早前已抵達香港,並接替換出軍官的防務職責,此前他們在內地經過專門培訓,具備履行香港防務職責所需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基礎。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駐港部隊某旅連長楊荃淇表示,新起點,新征程,將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不斷提高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向戰而行、刻苦訓練,錘煉打贏本領。”

訓令如鐵,號角吹徵。駐港部隊陸海空三軍將士聞令而動、遵令而行,全面展開新年度軍事訓練,強化打贏使命擔當,激發練兵備戰熱情,努力提高履行香港防務能力。

昂船洲軍營,海軍宿遷艦、荊門艦等多艘艦艇駛離軍港,奔赴附近海域,展開艦艇損管、航行補給、佇列變換等多科目海上訓練;石崗軍營,空軍直升機迅疾升空,在香港空域組織編隊飛行訓練,完成新年首飛任務。

“崗位即戰位,開訓即開戰。”駐港部隊某艦艇大隊作訓參謀劉大鵬說,新年訓練課目設置更加緊貼實戰,通過以比促訓的方式,濃厚群眾性練兵氛圍,激發官兵訓練熱情。

此外,駐港部隊裝甲、特戰、通信、醫護、儀仗等多個專業都展開了新年首次訓練,座座軍營戰鼓陣陣、硝煙升騰,展現出駐軍官兵們矢志強軍、保衛香江的信心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