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琪: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2022-04-15

【特訊】為了讓本澳居民更全面、更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於今年4月15日-5月15日,繼續合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對此,立法議員梁安琪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國家乃至澳門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亦與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有助於提升澳門整體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確保澳門繁榮穩定、助力國家長治久安。她呼籲全澳社會積極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活動,深刻認識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助力“愛國者治澳”、“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梁安琪表示,在中央大力支持及指導下,本澳自2018年開始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至今已是第四年。相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每年均吸引大量市民自發前往參觀,而許多政府職能部門、企業及社團等機構,亦積極組織人員前往學習,在澳門社會形成了廣泛而統一的學習氛圍與愛國意識,並真正作用於澳門發展。即使現時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近年全球局勢持續動蕩,澳門社會亦始終不忘初心、團結一致,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有效確保了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梁安琪強調,今年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第七年,也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新征程,具有重大歷史及現實意義。她呼籲全澳社會積極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透過活動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刻認識國家和澳門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堅定對未來發展的信心,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安全,鞏固澳門社會“愛國愛澳”、長治久安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