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青義協辦回收活動助弱勢社群

2022-04-15

【特訊】由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的2022「彩虹人生」系列活動共分為三個部分,活動一凝聚SUN「義」思主要是透過工作坊讓參加者對整個系列活動的主題及理念有大致的瞭解;活動二為全心傳「義」食物回收日活動,讓參加者走進社區實踐,把愛心傳揚開去;活動三將舉行大放「義」彩分享會,讓參加者交流心得,互相學習。系列活動吸引了約30名青年義工參與報名。

活動一凝聚SUN「義」思於本月9日順利舉行,當天活動導師圍繞「環保」與「珍惜食物」為題展開工作坊,向參加者簡述了何謂「食物損失」及「食物浪費」,結合食物的生產步驟帶出食物來之不易的道理,工作坊讓參加者明白到珍惜資源的重要性。同場更邀請了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人員講解服務,讓參加者更瞭解弱勢社群的需要,目的為下一部分的社區實踐作準備。

該會理事長梁潔環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活動讓青年人更多地接觸社區義工服務,在社區發放正能量,推動更多市民大眾參與支持環保及關心弱勢社群,為社區的和諧發展貢獻力量。

藉此呼籲,該活動將於4月24日(星期日)於全澳各區擺放食物回收站點,回收3個月或以上有效期之包裝食物 (如米、油、餅乾、麵、罐頭類等),詳情可留意該會FACEBOOK專頁的相關海報或關注微信公眾號:MCYVDA查看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