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落實國家安全促進澳門穩定發展

2022-04-15

吳小麗

【特訊】今日(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同時澳門將舉行為期一個月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指出,落實國家安全是促進澳門社會和諧穩定發展,更好地落實“愛國者治澳”,是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經驗之一,期望政府持續做好國家安全的宣傳及執行工作,讓社會能夠齊心維護國家安全。

吳小麗表示,二零一五年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每年今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藉此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並透過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澳門早已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立法工作,使澳門除去了諸多不穩因素,在不被外國勢力干預的情況下,結合“愛國者治澳”促進澳門社會發展,這亦是澳門“一國兩制”的功成經驗之一。

她指出,特區政府舉行為期一個月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相信有助推動澳門居民更好地學習和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促進澳門齊心支持和維護國家安全。期望政府加強宣傳推廣,鼓勵社會前往教育展,街坊總會亦會持續推動並組織街坊參加,藉此進一步強化街坊對國家安全的認同度,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得以傳承。